2023年“扬帆绿都.圆梦三明”高校招聘活动全面开启--我市14家企业赴福建工程学院开展专区招聘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3-01 12:00

  2月27日,市人社局组织我市重点企业赴福建工程学院,参加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2023年福建省高新区综合类毕业生招聘会,这是我市今年进高校举办的首场招聘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一开春,市人社局结合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部署招才引才工作,提出要党建引领,打响“扬帆绿都.圆梦三明”招聘活动品牌,组织企事业单位赴省内外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点对点靶向引进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

  坚持以用为本,按需引才。今年2月初,市人社干部深入企业、园区调研,摸清企业经营发展人才需求情况。调研中了解到,三明海斯福公司这两年持续快速发展,产品已由过去的单一品种发展为十二大系列,形成了较完整的氟精细化学品产业链,销售收入逐年在增长,人才需求也在扩大。该公司人事负责人说,2023年招聘岗位、人数比上年翻番,他们求贤若渴。永安轴承、天华智能、翔丰华、中国重汽海西汽车等多家企业都表达出同样的人才需求。

  人才链带动产业链,两者密不可分。市人社局意识到,必须盯准企业所需,精准引才招才,为产业、企业寻找他们需要的专业人才,摸清各高校毕业生特色,有的放矢举办招聘会。

  通过筛选和比照,2023年“扬帆绿都.圆梦三明”首场高校招聘会在福建工程学院开启,设专区开展招聘活动。福建工程学院作为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2023届毕业生有4700多人,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经济学等门类,培养人才较为符合三明产业、企业发展需求。

  三明专区招聘现场气氛热烈,企业提供的数百个岗位涵盖机械、化工、兵工、新材料等行业,吸引了近千名毕业生驻足咨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主动交流,仔细询问、跃跃欲试,表现出到三明就业创业的强烈愿望。特别是福建永安轴承、中关村科技园、三明海斯福、中国重汽海西汽车等企业展位前,毕业生排队咨询、争先投送简历。这次招聘会,收到毕业生意向就业简历191份,其中硕士毕业生24人。

  家在甘肃的李同学说,老家不好找工作,三明人居环境好、人才政策有吸引力,就业机会多,我想在三明就业创业。

  来自重庆的研究生李同学,在校成绩优秀,他在福建兵工装备公司展位与人事负责人交流了半小时,他说他想进国防企业,要在三明这块热土上报效祖国......

  青衿之志,麒麟护航。这些年,市委市政府为加快人才集聚三明,接连出台人才政策,制定“2+3+N”人才专项方案,以海纳百川之胸怀广纳贤才,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明就业。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明将分赴省内外高校举办20场招聘会,走出去宣传推介人才政策,集中产业、教育、医疗三大板块招才引智,为我市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局专家科 市人才培训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