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2-23 15:10

  2月22日,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苦干实干 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人社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永连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人社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社在行动”主题,担当作为、争先进位,就业局势稳中向好,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人才人事改革扎实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行风建设有力有效,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契机,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责任担当,着力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事人才工作质效,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人社力量。要聚焦就业创业,稳住经济发展底盘。要聚焦社会保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人事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聚焦维权维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做好实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工程、推进沪明对口合作、承接省人社厅“10+3”重点工作项目等三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党员管理教育,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网络阵地建设。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让全体人社干部成为业务办理的“行家里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人社服务效能。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局长走流程”活动,以“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清减压”力度。

  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