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数据多跑路,便民再提速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6-21 17:16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精准性和灵活性,解决部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困难、认证操作不方便等实际问题,泰宁县人社局运用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与核酸检测数据信息比对的结果,实行“无感觉、不打扰”静默式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人性化、便捷化服务。

  截至6月20日,泰宁县通过核酸检测数据与退休人员信息比对认证的方式,共有1864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通过核酸检测默认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占总认证人数的89.62%。

  下一步,泰宁县人社局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待遇领取人员认证服务,对于大数据无法获取行为信息的待遇领取人员,通过手机“闽政通”APP刷脸自助认证、单位协助认证等补充认证,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便民列车跑出“加速度”。(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