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讲政策.引人才.圆梦三明--市人社局开展“三明人才政策进高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做好人才新政策宣传工作,有效落实明籍优秀人才回引措施,5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市人才办在福建医科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开展2022年“三明人才政策进高校”宣传招聘活动。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一会议室, 200多名医大学生认真倾听三明人才政策宣讲,“房子”“补贴”“家庭奖励”“学历深造奖励”……一系列真金白银引才措施在会场引起轰动。在场学子特别是明籍学子,提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人才补助、住房奖励、租房补贴可同时享受吗?”“人才房在哪?离市区多远?是精装还是毛坏?是直接赠送还是资金补助?”“享受人才房有分专硕、学硕吗?必须服务几年?申请流程要多久……”“人才政策在市、县能叠加享受吗?”“我是护理学硕士研究生,入职三明医技学院能享受人才政策吗?”“脱产学习能享受学历深造奖励补助吗?” “明籍是指三明户籍吗?”“康复医学4年制专业回宁化有岗位吗?”“我想回三明就业,药物分析学研究生学历你们要吗?” “三明有没有准备建科研实验室? ……”他们踊跃发问,不断咨询,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答一边详细记录。

  “走出去,请进来”。市人社局作为实施“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部门,在人才新政一出台后,立即行动,迅速响应,一边抓紧制定各类细则,一边组织工作专班进高校开展“讲政策.引人才.圆梦三明”主题活动。5月29日分别在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同时举办“三明人才政策进高校”专场宣讲会和“扬帆绿都.圆梦三明”三明专区招聘会。

  家燕归巢,情系桑梓。“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的“麒麟山人才培育计划”“明籍优秀人才回引计划”和教育医疗人才高地建设引起了学子们的极大关注,他们关注三明的人才政策、盼望三明有更多的岗位需求、关心三明未来的发展……

  不管是福建医科大学还是福建师范大学,不少学子回乡意愿强烈,他们都说,希望家乡有岗位适合自己。福医大一些研一、研二学子还询问今年人才新政能否持续至他们毕业,他们毕业想回三明。

  在福建师范大学三明专区招聘会现场,三明一中、三明二中、三明九中、三明工贸学校、三明市妇联幼儿园5家单位共提供了15个岗位,吸引了近百名意向毕业生。

  当日上午,我市还与福建医科大学学工部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二十多名明籍学子开展了座谈,他们对我市新出台的人才政策表示认可,并对我市卫生医疗岗位设置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他们希望事业单位招聘岗位能够结合高校专业进行设置,以政策和岗位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三明创业就业、召唤明籍学子回乡圆梦。(市人才培训中心  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