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沙县区召开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迎接国务院、省政府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全面落实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月19日上午,沙县区人社局联合住建局在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建设项目部召开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会,三明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邱宏萌、市住建局高级工程师徐冬銮,区人社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及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和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观摩会。

  观摩会上,沙县区人社局副局长陈芳杞对迎检工作做动员部署;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建设项目部介绍实名制管理及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经验做法;市监察支队肖世业主任进行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业务培训。

  市人社局领导邱宏萌对本次观摩活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检查。深刻认识做好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严;二要部门形成合力。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竭力做好迎检工作。三要细学核查规程。对照《实地核查规程》,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完善考核佐证材料,熟练处置核查欠薪线索、抽检在建工程项目等相关要求,努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四要严格高效执法。对存在工作不到位,工作不落实不尽责,问题整改不彻底,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导致在考核中被扣分直接影响全市最终考核结果的,将按上级规定启动约谈机制并进行通报。(沙县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