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21:07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0日,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林景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四组有关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林景泉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市人社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吴成城局长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市人社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此次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四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政治监督。

  市委巡察四组将巡察市人社局党组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82526,专门邮政信箱:三明市A004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