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明市出台稳岗稳工“四条举措”助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1-17 08:36        字号:      

  一是发放留明过年红包。鼓励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留明过春节,对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9日期间留明,在我市重大建设项目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上商贸企业工作的非三明地区户籍员工发放“留明红包”,发放标准1000元/人。

  二是鼓励企业连续生产。鼓励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职工队伍,对经当地有关经济部门确认,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1月份用电量75%(含75%)的,按用工人数(以2月份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准)给予企业3-1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

  三是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多渠道宣传“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求职招聘公共服务平台,加大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举办力度;将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政策的引工范围扩大至我市辖区内所有企业,鼓励省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院校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输送劳动力,支持村(社区)参与招工,支持企业开展共享用工、外出招聘。

  四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春节期间坚持生产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的保障力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查处企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协调用人单位做好留明过年职工的物质生活保障;指导用人单位依法依规落实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职工的工资支付和安排调休等工作。(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