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明溪县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7 15:5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明溪县人社局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开展核查清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

  一是密切配合,核对转移信息。根据上级要求,对我县2015年至2019年度接收安置的退役军人名单进行整理确认,并主动联系退役军人原所在部队后勤部门,对转移信息与接收资金进行匹配。

  二是建立台账,做好转移接续。严格建立工作台账,对材料齐全、核实无误的,及时做好个人账户记录;对到账资金和信息表不相符的,及时联系部队重新办理;对资金未到账、信息表已接收的情况,留存部队及退役军人本人联系方式,协调部队及时办理,待资金到账后及时核对,并告知本人接续情况,确保做到资金归属清、接续人数全,实现应接尽接。

  三是积极沟通,催缴转移资金。组织一批业务经办人员前往退役军人所在安置单位,积极开展退役军人职业年金催缴工作,并及时做好转移接续工作。截至目前,共补缴退役军人职业年金15879.16元。(明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