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质量完成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目标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1-06 10:10

  2020年以来,市人社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截至12月底,全市完成精准扩面92478人,完成省定任务253.35%,完成市级目标的205.51%,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 

  一是开展大数据比对。市人社局协调公安部门、医保部门等开展数据比对,剔除死亡、户籍迁出等人员,新增本年度到达24周岁人员,提高人员名单质量,为精准扩面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全市剔除不符合条件名单4234 人,新增扩面名单17681人。 

  二是健全激励机制。市人社局将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作为硬任务上报纳入第一批《市级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项目清单》,自加压力、自讨苦吃,进一步健全干部激励机制,做到“在战场上找战果,在战果中选战将”,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坚决打赢精准扩面攻坚战。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按照属地原则,责任到村,细化到人,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全面梳理工作中难题,形成攻坚责任清单,领导带头领办、啃硬骨头,“一难一策”推进突破;采取政府分管领导约谈、定期下发政府专项通报、局领导带队督导等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局办公室、市城乡保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