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搭建多元化解平台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1-06 08:35

  今年以来,三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机制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于20207月与市中院、市总工会、市信访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积极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20209月成立三明市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在三明市职工服务中心启用。市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的成立对推进劳动人事纠纷多元化解,充分发挥工会、人社、信访参与劳动争议协商调解职能起到积极作用,是对现有劳动纠纷化解工作的总结提升和补充完善。三明市多元化解中心成立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共处理劳动争议案件25件,涉及劳动者人数25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63.29万元。 

  同时,在三明市劳动纠纷化解中心试点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向积极全市各级仲裁机构推广,目前全市各县级人社部门也在加强与法院、工会、信访部门的沟通协调,着手成立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截至12月底,清流县人社局、清流县法院成立了诉非联动调解工作室,宁化县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三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