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工伤保险业务暨全省工伤认定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2-14 16:21

  129-11日,我市举办2020年全市工伤保险业务暨全省工伤认定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培训班,市社保中心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经办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妥善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保障职工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同时为推进全省工伤认定信息化建设,实现“互联网+认定鉴定”,做好试点工作奠定基础。省厅工伤保险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相关同志来明指导试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同志分别作开班讲话和闭学致辞。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省厅工伤保险处二级调研员陈世榕就工伤认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李中对《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进行专题辅导。此外,对劳动关系如何确认、如何应诉等进行详细解读,本期培训班还将工伤认定信息化操作流程等纳入培训内容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高伟副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工伤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加法律意识,认真细致办好每一件工伤认定案件,采取必要措施降低行政案件败诉率。高伟副局长强调各县(市、区)人社局务必加强工伤认定经办队伍建设,配齐工伤认定人手、添置办案设备及交通工具,想方设法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还指出我市作为全省工伤认定信息化试点城市之一,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厅试点要求,立足实际,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试点衔接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局工伤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