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2-04 16:31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对排查出的欠薪项目,及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对策措施,约谈施工企业,及时化解欠薪问题和矛盾隐患。 

  二是开展广泛宣传,畅通投诉渠道。通过短信、微信向全县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及民众推送《条例》宣传信息1000余条,向建筑项目、工业园区农民工发放《条例》手册、宣传海报2000份,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台账管理,狠抓制度落实。2020年全县所有在建项目无欠薪项目部六项制度和八本台账实现全覆盖,实名制平台入库率、更新率分别达到100%90%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化解处置。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共计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61家次。同时积极开展警情核实处置工作,截至11月,共计核实处置涉嫌欠薪警情94起,追回劳动者待遇5.68万元。2020年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总体态势平稳,欠薪投诉举报同比去年下降49% 

  (宁化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