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便民、普法”一举多得——建宁县流动仲裁庭首进园区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9-09 10:45

  202098日下午,建宁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首次走进工业园区开展“流动仲裁庭”服务活动,在工业园区综合服务大楼一楼会议室现场庭审了林某与某公司的赔偿金及劳动报酬争议案。 

  通过在争议发生地开庭审理的方式, 让“流动仲裁庭”跑路,不让当事人跑路,把仲裁庭“搬”到了企业,缩短了办案时间,降低了当事人的维权成本,更好地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企业代表和职工参加庭审现场,以案释法、以庭普法,对不合法用工企业起到警示作用,对不懂维权的劳工方起到引导作用,通过蝴蝶效应达到了“处理一案、教育一片、和谐一方”的目的。 

  今后,建宁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继续将便民服务与劳动法规宣传有机结合,持续加大基层流动仲裁庭庭审力度。另外,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指导“互联网+调解”基层调解工作,创新调解服务方式,提高调解工作效能。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