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明市农民工法律援助站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07 17:4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完善“多元调解”机制,进一步提升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保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健全完善劳动人事争议与法律援助工作衔接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三明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在三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挂牌。

  该工作站成立后主要面向农民工群体提供劳动争议仲裁法律援助服务,包括解答劳动争议仲裁法律政策咨询、开展劳动维权法治宣传活动、代拟法律文书、法律援助申请指导、参与当事人调解和代理仲裁等。

  三明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实现了法律咨询、援助、调解、仲裁“四位一体”的无缝对接,将在保障农民工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局调解仲裁管理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