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宁县开展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17:4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临近岁末,农民工欠薪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泰宁县决定自201911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对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进行了集中排查。目前,县人社局通过集中宣传、自查自纠以及执法检查阶段,实时掌握全县欠薪情况,已排查在建工程项目4个,各类用人单位26家,为劳动者共追回工资报酬30余万元。

  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力度,全面落实宣传和排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应列尽列,依法依规联合惩戒,确保今年10月底前发生的欠薪案件在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