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16:5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建好一项机制建立健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定期研判、欠薪预警、案件督办、调研督查等沟通协作机制。今年来,先后向欠薪隐患地、行业主管部门转办督办欠薪案件线索6个,并会同信访部门向市领导专报根治欠薪工作,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欠薪的工作格局。

  二是定好一张考核表按照《三明市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工作目标,研究制定对县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明确各项考核指标的工作要求、细化标准和责任单位。突出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对考核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并对考评A级的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

  三是管好一个台账动态管理在建工程项目库台账,建立季度检查制度,全程跟踪指导工程项目创建“无欠薪项目部”,督促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六项制度,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项目进行挂图作战,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目前,全市在建工程项目200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23个,“无欠薪项目部”创建率达100%

  四是列好一份名单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发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欠薪违法行为惩戒机制作用,今年来,受理投诉举报案件208件、立案35件,为623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689万元,其中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3件,3家单位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6家用人单位(个人)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