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 为戒毒矫正人员赢得就业“通行证”

发布时间:2019-08-20 16:0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依法保障戒毒人员平等的就业权利,帮助涉毒戒毒人员树立生活信心,重新回归社会。近日,梅列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戒毒人员茶艺师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三明职业中专学校联合举办,共有65名戒毒矫正人员参加。前期的技能培训课程包含了茶艺基础理论知识、盖碗铁观音茶艺、玻璃杯绿茶茶艺、茶艺实操等内容。参训人员在完成相应课程后,通过职业技能鉴定理论和实操考试,成绩合格的将获得人社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把涉毒戒毒人员纳入创业就业培训工作范畴,通过对戒毒矫正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使强制戒毒人员掌握相关职业技能,帮助他们赢得就业“通行证”。

(梅列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