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元区欠薪预警工作形成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9-06-06 15:5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认真做好辖区内、领域内企业欠薪预警信息通报工作,定期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劳动者工资报酬权益。

  二是建立预警机制,明确预警等级建立欠薪预警信息通报制度,各预警单位指定固定的联络员,建立专人负责的对口联络机制,区人社部门负责汇总联络员名单,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欠薪预警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将研判确定的欠薪预警信息通报相关预警单位。同时明确欠薪预警信息等级,采取分级动态管理方式。

  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明确通报方式根据预警信息等级,采取即时、月度、季度不同方式进行通报,涉密信息按保密程序通报。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手段,加快推进欠薪预警信息实时共享,及时排查和化解欠薪风险隐患,提升应对紧急重大风险和复杂局面的能力。

(三元区人社局  陈淑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