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县级动态】尤溪县人社局三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13 17:1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今年以来,尤溪县人社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工作主线,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进工作为抓手,科学规划,精心部署,稳步推进,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推动充分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通过落实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创业指导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精准助推就业扶贫,开展“岗位进乡镇”现场招聘会系列活动等方式,为城乡居民织好织牢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经线”,拖住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的“底线”,守住贫困劳动力脱贫就业的“保障线”,全力促进城乡居民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上半年,全县新增就业100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26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80人,组织技能培训82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4%

  二是提升城乡社会保障,助力乡村振兴。按照保基本、全覆盖、可持续的工作精神,扎实开展政策宣传、保费征缴、待遇发放等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参保意识和参保率,努力实现社会保险政策县域全覆盖。今年,全县计划安排85个村建设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县村级便民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参加城乡居民保23.57万人,参保率98.9%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0元,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每人每月185元。

  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拓宽人才引育渠道,努力加大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力度。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尤溪县鼓励引进人才的十条措施》《县级基层干部关心关爱专项资金管理试行办法》等,明确各行业人才引进对象,鼓励县内企业引进人才,支持人才到我县创业创新,在住房保障、生活补助、社会保障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切实提升我县引才育才环境,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活力和动能。

(尤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