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尤溪县人社局多举措化解节后企业用工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7-02-15 19:35    来源:尤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及时深入一线,掌握市场供需。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状况调查工作,深入了解农村劳动力分配现状,重点了解新生代劳动力节后返乡就业意愿;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掌握县内重点项目企业用工需求、空岗缺岗等情况,特别是对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调查统计,做好收集、分析、反馈工作,摸清用工需求。二是发挥媒介作用,传播用工信息。充分发挥尤溪电视台《人力社保之窗》栏目、中心广场LED显示屏、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乡镇(社区)基层就业平台等媒介宣传作用,及时将各企业用工信息传达到广大劳动者手中,推动“互联网+就业”的广泛应用。三是搭建对接桥梁,开展招聘活动。结合我县“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和落实“精准就业扶贫”工作思路,节后分别开展两场“贺新春”大型招聘会活动,共有30余家企业提供855个工作岗位,吸引1765名求职者入场洽谈,138人达成初步意向,为节后用人单位招聘和各类人才求职及时提供对接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