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晋级赛
来源:人社部 时间:2021-10-27 15:35

  近日,人社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晋级赛(统一在线比试),检验全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成效,选拔晋级2021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赛决赛的8支代表队,以及2021年度全国人社“知识通”、全国“岗位练兵明星”,进一步激发各地岗位练兵的积极性。

  本次全国统一在线比试,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聚焦与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高频事项,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人社政策看得懂算得清”“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融入其中,突出对政策的理解和应用。比试人员采取各省份推荐和人社部随机抽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每省50人参加,覆盖省、市、县、街道(乡镇)、社区(村)五级人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大多数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今年以来,各地人社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广泛发动全系统特别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依托线上平台开展“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66.7万人注册学习,其中县级及以下占75%,体现了强基层、强基础的导向;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培育了一批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