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8-12-11 10:08

  124日,省人社厅在福州召开全省人社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人社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推动下一阶段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榕指出,省人社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落实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及市、县(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引领,落实工作责任,在推进人社系统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省厅主管的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人社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人社部门和人社系统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基本职责和重要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新福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各设区市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和福建省鸿源技术学校、福建省飞毛腿技术学校等在会上进行了工作交流。省人社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各设区市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省人社厅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后,紧接举办了全省人社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团长赖茂荣作了《学习领会新思想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的辅导报告。(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