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9-05 16:02

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明委发〔20177号)精神,提高人才引进精准性和事业单位招聘质量,现就做好2020年度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995日至913日。 

  二、申报方式 

  市直事业单位招聘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由主管部门负责;市属各类企业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各单位要及时下载填写《2020年度三明市紧缺急需专业申报表》(详见附件,表格可从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m.gov.cn/下载),于913日前书面报送我局人力资源开发科,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mrsdp@163.com。填报时,表中所列项目均须认真填写,做到完整、准确,联系人及其电话不得空缺、漏填 

  三、申报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是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落实山区人才引进和招聘优惠政策的具体举措,对确定好我市年度紧缺急需专业目录、推进精准引才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高度重视,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广泛调查,科学分析。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以及紧缺急需专业发布工作,为社会普遍关注,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广泛调查了解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对人才队伍的需求情况,深入分析本地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人才紧缺情况,全面掌握近年来招聘计划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招聘岗位的专业要求情况,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紧缺急需专业需求,对拟新列入的专业要充分说明理由或提供有关依据,切实维护申报工作严肃性。 

  (三)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市直各单位要以《三明市2019年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目录》为基础,在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同时,突出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来征集紧缺急需专业需求,力争所申报的专业需求能够覆盖中央、省、市明确重点发展的行业领域,能够覆盖我市主导产业、重点产业、特色产业以及新兴产业,能够覆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加强单位等。紧缺急需专业需求原则上按专业大类申报,确实需要按具体专业的应本着“相近、相似”和“宜宽不宜窄、有利于人才选拔”的原则申报,专业名称、类别具体可参考《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2019年)》。 

    

  附件:2020度三明市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9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