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实施稳就业政策措施任务分工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9-28 09:28

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福建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优化实施稳就业政策措施任务分工的通知》(闽就工办〔2023〕3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结合实际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稳就业工作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此次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既是贯彻中央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适应形势稳定就业大局的现实需要。落实国务院2023年重点分工要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全力促发展惠民生。

  二、加大工作力度。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要立足本地环境和就业形势需要,切实落实优化实施稳就业政策措施分工,聚焦就业领域重点难点,打出稳就业组合拳。多方位扩大就业容量,聚焦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企业扩岗支持,加强政策激励,提振市场信心,培育就业新增长点。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聚焦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的情况,稳住公共部门岗位规模、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努力稳住毕业生就业水平。兜底民生底线,聚焦困难群体求职就业面临的问题,提供就业援助、失业保障和社会救助。

  三、加强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应认真对照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积极对接省上相关部门,准确把握通知精神,加快细化实施、优化调整相关政策举措,加大宣传解读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对符合条件的,限时办结、快速到账,确保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地兑现。切实稳定就业基本盘、拓展就业增长点、稳定毕业生就业水平、促进供需匹配、提升就业质量。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工作情况和成效(包括工作成效、存在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请于2024年1月15日前通过政府内网或OA报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明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章)

  2023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