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补贴申请操作规范(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1-10-18 16:35

  近日,省人社厅下发了《职业培训补贴申请操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现对《规范》进行解读:

  一、《规范》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2021年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的部署,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高质量开展,全面强化培训过程监管和培训资金监管,落实各项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我厅将现行职业培训补贴政策、申领流程、申报材料予以梳理、明确,作为全省通用操作规范,实行目录清单管理,方便各级人社部门经办机构、培训单位、企业、劳动者操作。

  二、《规范》主要内容

  《规范》分为企业职工培训、企业直补、以工代训、项目制培训、就业技能培训、马兰花创业培训、见证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八大模块。将补贴项目、补贴标准、学时规范、师资要求、过程管理、补贴申请等全流程需要提供的材料、注意事项和要求予以明确,并结合职业培训券政策,实行全程网办,减轻了服务对象和人社部门经办窗口的工作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