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年关将至,警惕农村集市常见的6种骗局
来源:江苏省公安厅 时间:2021-01-27 11:39

  转眼间就要到春节了,农村开始热闹起来,对于骗子来讲,越到过节的时候越想骗点钱,因为骗子也要过年,所以临近年底的时候,骗子最猖狂。警方提醒:临近年底,这些骗局一定要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第一种,处理洗化用品。这种摊位大家尽量不要过问,不然就会上当受骗,这种摊位前一般都会放着几块牌子,上面写着“超市装修或者工厂倒闭,处理一批洗化用品”之类的标语,很多群众可能会觉得超市的东西不会有假,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骗子只是找了几个超市的小推车,就说是超市的,这些洗化用品多都是一些国内知名的牌子,这里大家就要看清楚了,现在的假货都是非常的多,低于市场价格的洗化用品,想都不用想,这个必假无疑了,对于这种卖洗化用品的摊位,大家还是要到正规的地方购买,对于这类骗局已经有很多人上当了,所以这样的摊位不围观也罢。 

  第二种,免费体检领礼品。这种骗局已经曝光了很多,骗子往往就是让你过来免费体检不要钱,然后就会有个像模像样医生打扮的人过来给你体检,量血压、测血脂等,等你测完了之后,就说你身体有什么问题,然后就会向你推销药品,这时如果买了的话,那么就可能上当,这类药都是淀粉制作,一点效果没有,还有的是送你礼品,然后说,明天还在集市上出现,然后以免费送的形式让你去领礼品,然后你就会一步一步走上被骗的道路,所以这类免费体检的摊位不要相信,远离他们。 

  第三种,卖中草药和保健药。这些摊位上会放上一些动物的标本,像鳄鱼、蛇之类的,然后卖药人会告诉你这些动物都是用来泡酒的,然后喝了之后就会有病治病,没病强身的效果;还有的就是一些比如强身健体的膏药,这里面就有表演的成分了,主要的他们先找个托来表演,然后引诱别人上当,对于集市上的这些摊位,大家最好不要相信他们。 

  第四种,免费抽奖领东西。最近几年,在农村的集市上却出现了新的骗局,那就是“免费抽奖领东西”。这种骗局都是有托的,围观的时候,看别人一抽就中大奖,但到自己抽的时候却怎么抽都不中,即便中了也是要自己花钱买,如果不买还会被围住,不让走!所以,大家在集市上遇到这种活动,也要防着点,不要前去参与,很有可能这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记得不要贪小便宜,就不会上当受骗。 

  第五种,砸金蛋中大奖。经常会看到一些店面搞砸金蛋的活动,以前,这种活动真的很吸引人,大家买完东西之后都会在门口砸一下,中的奖品也很多。看起来很普遍的活动却隐藏着骗局,商家与托会事先商量好砸哪个,而且一砸就会中奖。如果你被吸引了,此时去砸蛋都不会中,只会往里面砸钱,就算中了也是一些不值钱的东西,所以,大家在集市上看到这种活动,不要去参与,一旦入局就会吃亏。 

  第六种,5天骗局。这种骗局非常的常见,其实就是起初的时候免费发小礼品,第二天要求你将这些小礼品拿到现场,骗子会将之前所付的钱退给你,然后礼品再由你拿回去,骗子称之所以这样操作,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公司做宣传,前四天的时候,每天都能兑现,如期的将钱退还,等到第五天的时候,会给你发一些金额稍微大点儿的产品,由于前四天的钱都退了,让你的防范意识大大降低,于是到第五天的时候,仍然有好多人相信,可是等到第六天,你要去退钱的时候,发现骗子不见了,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所以农民朋友们一定不要贪小便宜,否则就会吃大亏。 

  警方提示: 

  临近春节,这段时间农村集市“骗局”也将增多,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只要没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就不会吃亏上当,尤其是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格外的提醒老人,切勿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