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1-24 09:44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各地于1120日集中开展“根治欠薪法制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有关成员单位联合组织开展。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政策宣讲、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为群众发放《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劳动维权宣传资料,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的疑惑,就如何保障自身合法劳动权益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过往群众推广了“12333”劳动维权热线平台。同时提醒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在今后的务工中,一定要留存好劳动合同、工资条、欠条等相关单据,避免在维权时出现对自己不利的状况。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晓率,增强了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自我保护能力,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提升了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为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