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县级动态】永安市开展冬季社戒社康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3 16:5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12月9日,永安市2017年度冬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面点制作班正式开班。

  本期培训由永安市禁毒办、人社局联合组织,市职业中专学校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站协办,主要课程为中、西式面点制作。培训自12月9日至12月13日止,为期共5天30个学时,专门邀请了市职业中专学校烹饪专业教师及燕江国际大酒店西点房专业面点师担任授课导师,参训学员共计26人。

  9日下午,在参加完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学员们便开始了第一堂面点制作“戚风蛋糕”课程学习。首先,授课导师通过PPT课件,向大家讲解了“戚风蛋糕”的制作步骤、材料配比等基础理论知识。其后,授课导师向学员们演示了“戚风蛋糕”的制作过程,从蛋清分离到搅打面糊,再到打发蛋清……直至烘烤成品,一步一步都进行了细致的分解和展示,让学员们能够真正掌握到蛋糕制作的精髓。最后,学员们在导师的安排下,分成了四个实操小组,自己动手制作“戚风蛋糕”,巩固当天的学习成果。在导师的细心指导下,每组学员都制作成功了一份“戚风蛋糕”,在“自卖自夸”的品尝过程中,为当天的培训学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的举办,体现了永安市开展社戒社康人员就业帮扶的“三实”:一是实教,借助有效的职业教育资源,交给社戒社康人员真材实料。二是实学,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环环相扣,让参训人员真正学到技术。三是实用,真正把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就业结合起来,让参训人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永安市人社局 池起炎 张代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