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市级动态】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有效推进返乡农民工创业

发布时间:2017-12-06 17:3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全面推行贷款发放与创业培训结合的“套餐式”服务,今年来全市累计向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1笔、4264.7万元,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41万元。二是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创业孵化基地16个,入驻孵化企业211家,从业人员1182人,其中返乡农民工200余人。培育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个,共补助60万元。如:沙县小吃集团有限公司、联创(三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三是培育创业创新典型项目。结合当地支柱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和种养业发展,今年全市培育创业创新典型171个,评选40个经营成长性好、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生数量多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给予资金重点扶持,预计扶持160万元。四是积极打造精品培训。开展沙县(客家)小吃、花卉种植等“一县一品牌”精品项目创业培训,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返乡创业人员参加创业培训232人次组织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参加技能培训人732次,创办经营实体6385个,创造就业岗位16701个,有效促进农民工创业技能提升。五是发挥创业导师引领作用。建立百人规模的全市就业创业导师团,采取跟踪指导式全程服务方式,从项目运行预测、风险管理、发展规划等多方面精准指导,今年来全市共指导帮扶返乡创业农民工近200人次,有效提高返乡农民工创业成功率。(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