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4-25 10:13

    418日,福建省人社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三明永安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张永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惠榕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全省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耕厚植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有力推动了全省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我省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要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全力做好巡视整改,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新福建建设中贡献人社力量提供纪法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把机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抓好纠风治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培育弘扬人社清风正气;要大力推进人社扶贫,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工资福利处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厦门、三明、南平市人社局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创建文明机关,提升窗口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厅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