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人社局多举措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说“不”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4-23 20:54

  一是严格控制会议数量。提倡开短会,开必须开的会,讲短话,讲有用的话。建立“无会周”制度,并将局务会、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会议归并整合,每个月抽半天时间集中召开,切实将全局上下干部职工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这个刀刃上。

  二是紧盯窗口服务质量。把群众满意作为努力方向,倾心写好“落实”文章。配齐配强窗口工作人员,立足岗位练兵,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年底评优评先向窗口工作人员倾斜,充分调动窗口人员工作积极性,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窗口带班制度,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鼓励干部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在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参保扩面、劳动监察、工伤认定、仲裁等股室变被动受理为上门服务,加大社保政策的宣传,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把好政策落实好,让群众少跑路,通过家门口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