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人社局三举措加强系统行风建设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4-02 15:57

  一是规范管理制度,夯实行风建设基础。制定《建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部门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严格各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勤制度和纪律制度,确保窗口工作人员不擅离职守,各类请假不影响正常工作。窗口普遍实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即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率。

  二是加强教育宣传,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加强专题培训和案例教育。凡开会必提行风建设规定,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另一方面,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扎实、政策通晓、业务精通、工作主动的实操型人社干部队伍,以提高业务水平来推动行风建设各项工作。

  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健全激励机制。设立群众意见箱、举报热线等,由专人负责意见收集整理,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制度。局党组将把行风建设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对在行风建设中走过场、搞应付的中心股室,将严格责任追究,对表现优秀的部门,年终将根据绩效考评方案发放奖励性绩效。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