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人社局助推非公企业“强党建 促发展”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12-11 10:22
  一是扩大“两个覆盖”。着力消除党建工作“空白点”,努力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选派2名优秀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福建省明溪启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社会组织(明溪县退休干部协会)中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至少1次深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指导党建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其中,派驻到明溪县退休干部协会的党建指导员为驻点办公,与福建省明溪启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则采取联合组建党组织的形式,确保党的工作100%覆盖到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中。

  二是强化服务支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积极梳理就业创业政策,将惠及企业的相关就业创政策汇编成册,今年8月组织熟悉政策的党员深入企业进行政策讲解,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

  三是发布用工信息。每季度与园区管委会、企业联系沟通,收集、整理企业用工需求,设立专门的企业招工信息宣传栏为企业免费发布,利用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重点向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就业困难群体推荐;同时,通过“明溪微社区”微信公众号、县广播电视台等媒介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宣传。今年以来,累计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1500余条。

  四是做好非公企业专技职称认定工作。今年来为非公有制企业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确认初级专业技术职称10人;非公有制企业20人申报评审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称,1人申报评审经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通过委托省、市评审,目前非公有制企业1人取得高级工程师资格,2人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

(明溪县人社局 李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