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人社局多举措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11-30 10:25

  今年来,沙县人社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7.3”全国和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一是改善办公环境,提供舒适的服务场所。各窗口单位着力打造标准化服务环境,办事大厅干净整洁,开放式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台,设立办事群众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服务电脑、饮水设备、报刊杂志、老花镜、纸笔、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全面满足办事群众的各类需求。目前,沙县行政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正在积极建设中,建成后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

  二是简化办事流程,推行周末无休。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方便人民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在不违背政策法规的前提下尽量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县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已实行周末无休工作制,周末期间照常办理各项业务。

  三是推行互联网+社保,拓展服务渠道。大力推广“福建社保”“三明民生平台”等手机APP客户端和“12333”“福建居民养老保险”“沙县社保”等微信公众号,认真做好使用指导,方便办事群众办理人脸识别认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智能缴费、查询社会保险缴费情况等各项业务,缩短群众办事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四是转变方式方法,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社保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全覆盖,通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实现“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消除排长队、重复排队的现象,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办事群众,进一步提升经办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沙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