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市级动态】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红船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16:2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红船精神”的认识,528日,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红船精神”专题学习会,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职工60多人参加集中学习,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黄美清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市委党校陈锦琪副教授作了《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讲座,阐述了二个方面内容,讲授了“红船精神”及随着时代变化而不断丰富新内涵的古田会议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并指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他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大家深受“红船精神”的教育,受益匪浅。

  黄美清强调,一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要深刻领会“红船精神”。要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精髓实质,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三要坚定理论武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立足人社部门实际,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四要务求真抓实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强化前头意识,切实把“走在前头”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恪尽职守,砥砺奋进,增强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良好精神风貌干事创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做好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市人社事业取得成效,再创佳绩。

  (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