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市级动态】市人社局集中学习中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31 16:1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528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详细剖析了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典型案例。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黄美清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黄美清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克服无视规定,我行我素和顶风违纪的思想和行为,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反对“四风”,还要承担起分管领导责任,真抓严管,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和特权现象。二是坚守廉洁自律。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打破惯性思维,厘清公私界限,严格规定和标准办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以通报的案例为警戒,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人社业务服务,做到内增素质,外树形象。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和单位负责人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将自身行为与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比照,发现不足立即整改。要认真抓好“一岗双责”制度,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纠正“四风”问题,对前阶段局财务审查监督提出的问题,要限期提出措施,完善制度,抓好整改。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通报精神,并从通报案件中剖析根源,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自己的言行,严明工作纪律,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守住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

(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