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岗位等级报名哪些考生符合免试条件?

发布时间:2018-06-06 09:1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申报初级工、中级工和高级工时,凡符合申报条件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经审核后可免试直接认定上一等级资格或免试相应科目: 

  1.免试直接认定上一等级资格 

  1)在现工种等级期间,参加国家级技能竞赛获得“技术能手”称号的; 

  2)在现工种等级期间,获得省级及以上“五一劳动奖章”或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称号的; 

  3)凡男性满57周岁、女性满47周岁,在本工种等级岗位上连续工作满十年,并在近五年内连续三次及以上年度考核考评优秀的。 

  2.免试相应科目 

  1)在现工种等级期间,参加省级技能竞赛获得“技术能手”称号的,可免《专业理论》及《技能实操》科目; 

  2)在现工种等级期间,获得省级及以上“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可免《公共课程》科目; 

  3)在现工种等级期间,近五年内四次及以上年度考核考评优秀的,可免《公共课程》科目; 

  4)凡男性满57周岁、女性满47周岁,在本工种等级岗位上连续工作满十年,并在近五年内两次及以上年度考核考评优秀的,可免《公共课程》科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