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倡议书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6-10 15:24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

  为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深化拓展“满意在三明”和“大爱三明”创建品牌,培育文明礼仪、弘扬文明之风,充分发挥我局干部职工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的要求,特向局全体人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做“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的倡导者。主动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理念,倡导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有序出行。

  二要做“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乘车过程中尽量保持安静,不喧哗、打闹、随意走动,接打电话时,轻声交谈、轻言轻语,礼让他人,不抢座、霸座,不躺卧、践踏座椅,不脱鞋晾脚,不带宠物乘车,不携带味道浓重或怪异、刺鼻的物品上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维护卫生、安静、文明的乘车环境。

  三要做“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的示范者。把“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的示范者,做文明风尚和文明行为的引领者,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身边人做个优秀的榜样。

  让我们自觉做到告别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身文明言行不断传递正能量,共同促进我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中共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