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12345便民服务中心公开选聘工作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1:5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12345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根据《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管理的意见》(明委办发〔2019〕35号)《市委编办关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补充工作人员用编计划的批复》(明委编办〔2019〕103号) 以及《市委组织部 市人社局关于印发三明市市直事业单位选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明人社〔2019〕217号)等文件精神,2019年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拟公开选聘2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见附件1

  二、选聘对象

  我市县级及以下财政核拨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自愿从机关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调入的可参加选聘。

  三、选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

  3.品行良好;

  4.具有选聘岗位要求的专业、相关工作经历、任职资历、工作能力等其他资格条件;

  5.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7.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8.除试用期当年度考核不定等次外,其余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9.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9月23日至2001年9月23日之间出生)。

  10.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得参加选聘:

  (1)不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的人员;

  (2)在试用(见习)期间的新录(聘)用人员;

  (3)根据有关规定或录用(招聘)要求的最低服务期限未满的人员;

  (4)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5)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期限的人员;

  (6)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尚未履行义务的人员;

  (7)与拟调入单位人员存在《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要求的任职回避情形的人员;

  (8)组织人事部门认为不适宜调配的人员;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宜调配的情形。

  报考者的学历、资格条件或相关资历要求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23日。

  四、选聘办法与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择优聘用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核、公示、办理调动及聘用手续等基本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9月23日至2019年9月27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报名方式及地点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地点: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三明市梅列区江滨北路11号(碧湖))3楼325,联系人:小高,联系电话:0598- 7500601 。

  3.考生报名时需提供的材料

  (1) 《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本人亲笔签名);

  (2)身份证、毕业证书及相关资格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3)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并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二)资格审核

  由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核。本次选聘使用《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2019年)》进行专业条件的设置和审核。报考人员应对自己所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凡是填报信息失实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发现报名者有不符合岗位要求情形的,均取消其选聘资格。

  符合选聘条件的报考人数与选聘人数比例不足3:1的,经市人社局批准后方可开考。

  (三)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面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重点测试报考者的理论政策水平、思维反应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履职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面试成绩合格线为70分。若同一个岗位面试考生总分第一名相同的则加试一场面试。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核。

  当某一岗位符合条件报名人数超过20人,采取笔试、面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聘。

  (四)体检与考察

  1.体检。体检人选按选聘人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在面试合格的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体检由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统一组织;体检项目参照福建省公务员考录现行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者本人自理,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

  报考人员须征得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和当地组织人事部门同意,最迟应于体检前提交同意报考的材料,否则取消选聘资格。

  2.考察。由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根据体检结果确定考察人选并组织考察。考核采取查阅档案、协审、谈话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核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能力素质、工作态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资格进行复查。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提供相关政审考核材料。考生未配合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且无特殊原因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及聘用资格。  

  (五)公示和调动

  体检、考核合格的确定为拟选聘人选,在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网站、调出单位同时进行公示,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拟聘人选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程序报市人社局核准后,办理调动手续。 

  因体检人选、考察人选自行放弃选聘资格或体检、考察结果导致选聘名额空缺、或公示期间反映问题经核实影响选聘导致选聘名额空缺,或档案审查不合格导致名额空缺的,由选聘单位集体研究决定是否从该岗位达到成绩合格线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五、纪律和监督

  1.严格落实回避政策。凡从事选聘工作的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必须实行公务回避。

  2.选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监督。

  3.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机关纪委对选聘工作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0598-7500630。

  本公告仅适用于本次公开选聘,由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按《市委组织部 市人社局关于印发三明市市直事业单位选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明人社〔2019〕217号)文件执行。

  附件:1.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公开选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2.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9年9月2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