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受理企业稳岗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17:2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税务局关于做好支持企业稳岗有关工作的通知》(明人社〔201937号)、《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关于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实施社会保险补贴的办法〉和〈关于对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社会保险补贴的办法〉的通知》(明财社〔201637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受理企业稳岗补贴和社保补贴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一)补贴对象 

  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参加失业保险并符合以下条件的三类企业: 

  1.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 

  2.201911日至1231日,对经当地工信部门认定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以下简称“困难企业”); 

  3.201911日至1231日,对经当地工信部门认定经过兼并重组、破产重整后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新企业(以下简称“新企业”)。 

  (二)补贴条件 

  1.企业参加失业保险; 

  2.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少裁员按照净裁员率低2.39% 

  (三)补贴标准 

  1.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按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 

  2.困难企业返还标准按照企业申请时参保所在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6个月金额和当月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3.新企业返还标准按照企业申请时参保所在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6个月金额和当月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四)申领流程 

  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从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并填写《三明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表》,向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符合困难企业或新企业申请条件的应先行由工信部门提出确认意见)。 

  (五)申领时间 

  1. 2018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稳岗补贴20196月底前申报 

  2.201911日至1231符合条件困难企业和新企业,经纳税所在地工信部门认定后,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 

  二、2019春节期间一次性稳定就业用工奖补 

  (一)补助对象 

  对经当地工信部门认定符合以下条件的两类企业: 

  1.2019年春节当月(2月份)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以下简称“重点企业”); 

  2.20193-5月期间连续生产的受市场因素影响较大的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企业(以下简称“受影响企业”)。 

  (二)补助条件 

  1.重点企业2019年春节当月(2月份)当月用电量不低于1月用电量85%(含85%); 

  2.受影响企业20193-5月期间连续生产且不裁员或少裁员(少裁员标准按照失业稳岗补贴标准执行)。 

  (三)补助标准 

  1.对用工人数在50-100人(含50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2.用工人数在100-300人(含100人)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 

  3.用工人数300人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 

  用工人数以企业申请补助月份企业参加社会保险人数为准。 

  (四)申领流程 

  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从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并填写《一次性稳定用工就业奖补申报表》后,向纳税所在地工信部门申请一次性稳定就业补助,并附以下资料: 

  1.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复印件(加盖公章); 

  2.《一次性稳定用工就业奖补申报表》; 

  3.企业用电情况证明材料。 

  经纳税所在地工信部门认定后,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 

  (五)申领时间 

  20196月底前。 

   三、2018年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 

  (一)补贴对象 

  1.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各类企业; 

  2.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 

  3.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在明自主创业的各类单位。 

  (二)补贴条件 

  1.对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2. 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在明自主创业,本人及其招用的应届高校毕业生; 

  3. 小型、微型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三)补贴标准 

  按企业为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全额补贴。 

  (四)申领流程 

   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可关注《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办事指南中的“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申领”相关提示,进行补贴申领。 

  (五)申领时间 

  2019年的331日前向失业保险参保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2018年度社保补贴。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36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