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失业保险提升职业技能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7-08 09:41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

  根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有关问题的通知》(明人社〔2019〕213号)和《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三明市2020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通知》(明人社〔2020〕183号)等文件精神,现将调整我市失业保险提升职业技能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补贴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如下:

  一、调整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

  执行新的我市失业保险提升职业技能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具体目录见附件),明人社〔2019〕213号《福建省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不再执行。

  二、调整紧缺急需职业(工种)补贴标准

  提高紧缺急需职业(工种)失业保险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标准,补贴标准为:初级(五级)1300元、中级(四级)1950元、高级(三级)2600元。

  三、明确部分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补贴标准

  (一)明人社〔2019〕213号文件 “工程技术人才取得工程领域职业资格分级设置的,其二级对应初级、一级对应中级”,文件中二级对应初级,初级相当于中级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贴1500元;一级对应中级,中级相当于高级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贴2000元。

  (二)除工程技术人才类以外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未标明等级的,按中级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享受1500元补贴。

  本文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三明市2020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

  2020年7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