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的通告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2-04 16:31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博队伍人才建设,根据《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三明市2021年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目录>的通知》(明人社〔2020285号)、《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核准2021年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紧缺急需专业招聘计划的通知》(明人社2020461号)和《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发〔201233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2021年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1名、紧缺急需专业高校毕业生2名,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及岗位要求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3.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5.具备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职业资格或技能条件及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6.报考者的学历(学位)、资格条件或相关资历要求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128日(2021年毕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取得的时间放宽至2021930日);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或不符合相关资格条件的,取消报名或聘用资格; 

  7.报考“高级职称免笔试”岗位的报考者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528日至200328日期间出生);报考“紧缺专业免笔试”岗位的报考者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028日至200328日期间出生) 

  8.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中的中国公民,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可以报考。 

  (二)不得报考或取消聘用资格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受党纪政纪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以及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3.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4.按有关规定或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要求的服务年限未满的人员; 

  5.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得报考“紧缺专业免笔试”岗位; 

  6.聘用后即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中明确的回避关系的人员;   

  7.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尚未履行义务的人员;   

  8.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9.普通高等院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即2022年及以后才学业期满的学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人员。   

  二、招聘岗位、专业及对象 

  详见《2021年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 

  三、招聘程序和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择优聘用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通告、报名、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基本程序进行。   

  (一)发布通告 

  招聘岗位、人数、招聘资格条件、招聘办法及程序等信息在三明市人社局网站(http://rsj.sm.gov.cn)、三明市人事考试网站(https://www.smrsms.com/syzp/)、三元区人事考试网站(https://www.smrsms.com/syzp/sy)和三明市万寿岩遗址网站(http://www.wsyyz.cn/)向社会发布。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1288002281730 

  2.报名方式。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点。请报名者下载填写《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连同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可查询认证)、学位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可查询认证)、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及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扫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尚未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2021年毕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需提供就业推荐表。 

  报名邮箱:smswsyyz@163.com(文件命名为“姓名+应聘岗位”) ,报名时间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 

  联系人:邓小灵   联系电话:18250582632 

  通讯地址:三明市新市中路1273幢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 

  (三)资格审核 

  报考者报名后,由三元区人社局配合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核。 

  本次考试使用《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2020)年》进行专业条件审核,报考者可以通过三明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报考者应对自己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凡是填报信息失真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经审查合格者,将通过电话联系报名者,请保持电话畅通。如出现电话无法联系或未及时确认参加应聘相应环节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岗位要求情形的,均取消其招聘资格。 

      各岗位符合条件的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不足3:1的,经三明市人社局批准后方可开考。 

  (四)考试 

  1.本次招聘考试采取面试方式进行,由三元区人社局、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主要测试应聘者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基本素质和能力。面试程序和要求按《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发〔201233号)文件规定执行。 

  2.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总分100面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若某一岗位进入的面试考生与招聘人数出现1:1比例的,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核。如某一岗位按规则确定的体检人选超过招聘人数且有2名以上报考者总成绩相同,则对总成绩相同的报考者另行加试一场面试,报考者名次按加试的面试成绩排列。 

  若招聘岗位无面试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的人员,该岗位取消招聘。面试的时间地点与事项根据疫情防控具体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五)体检与考察   

  1.体检。体检人选按招聘人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在面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体检由三元区人社局配合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者本人自理。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 

  在职报考人员最迟应于体检前提交所在单位同意其报考、同意辞职或已解除聘用(劳动)合同的有效材料,否则取消体检资格。   

  2.考察。三元区人社局配合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负责对面试、体检均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察。考察采取查阅档案、谈话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在校表现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资格进行复查。考生未配合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且无特殊原因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及聘用资格。如考察对象为2021年度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待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后再进行考察。如遇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从面试成绩上合格线的人员中按照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三元区人事考试网站(https://www.smrsms.com/syzp/sy)和三明市万寿岩遗址网站(http://www.wsyyz.cn/)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七)聘用   

  对经面试、体检、考察均合格,且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三元区人社局审核确认后,将有关招聘材料报市人社局,办理聘用手续。新聘人员自办理聘用登记之日起,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5年(含试用期)。 

  四、纪律和监督 

  1.严格落实回避政策,凡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必须实行公务回避。 

  2.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监督。 

  3.三元区纪委对招聘工作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98-8339960 

  本通告仅适用于本次公开招聘,由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明人发〔201233号文件规定执行。  

    

  附件:1.2021年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2.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报名表 

    

    

  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 

                                  2021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