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关于确定三明市2018年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11-15 17:2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市直各单位: 

  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明委发20177号),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进一步做好我市人才引进工作,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更好地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及我市紧缺急需的人才来明创业创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在开展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的基础上,结合本地产业、行业现有人才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分布状况及人才引进的需要,经研究,确定以下专业为2018我市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 

  一、临床医学类、基础医学类、预防医学类、医学技术类、护理学类、药学类以及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中医学、针灸推拿(学)、针灸学、中医康复学、中医骨伤科学、中药(学)专业;  

  二、交通运输综合管理类、交通运输装备类、公路运输类、铁道运输类、城市轨道运输类、水上运输类、民航运输类、港口运输类 

  三、土建类;  

  四、机械类 

  五、水利类 

  六、电气自动化类  

  七、化工与制药类; 

  八、生物工程类; 

  九、能源动力类; 

  十、艺术设计类; 

  十一、材料类; 

  十二、纺织科学与工程类;  

  十三、林业工程类;  

  十四、环境生态类; 

  十五、物流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物流、物流信息、物流信息管理专业; 

  十六、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工程、食品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 

  以上紧缺急需专业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学士)及其以上学历、学位(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升本)且年龄不超过30周岁的应往届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除外)。 

  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对符合我市确定的年度紧缺急需专业的毕业生,或符合《福建省2017-2018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规定条件的人才,或高级技术职称的高层次人才,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研究生,或特殊人才,可简化招聘程序,采取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招聘。 

  各县(市、区)可参照执行,也可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因地制宜,补充确定和发布符合本地实际的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各县(市、区)确定年度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应在申报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时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备。 

    

    

    

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11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