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关于做好2018年度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7 08:4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市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明委发〔20177号)等文件精神,推进精准引才工作,摸清各类企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人才需求情况,现就做好2018年度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7109日至1015日。

  二、申报方式

  各地各单位要及时下载填写《2018年度三明市紧缺急需专业申报表》(详见附件,表格可从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m.gov.cn/下载),于1015日前书面报送我局人力资源开发和军队转业安置科,电子版发送至smrsdp@163.com邮箱。其中市属事业单位招聘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由主管部门负责;各县(市、区)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由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负责;各类企业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由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负责。

  三、申报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既是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提高我市人才引进和事业单位招聘质量的一项源头性工作,对确定好我市年度紧缺急需专业目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起来,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工作。

  (二)要深入调研,集体决策。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以及紧缺急需专业发布工作,为社会普遍关注,必须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本地、本单位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对人才队伍的需求情况,深入分析本地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人才紧缺情况,全面掌握近年来招聘计划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招聘岗位的专业要求情况,在此基础上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召开会议专题集体讨论决定,确保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有据可依、科学决策。

  (三)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市直各单位要在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同时,突出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来征集紧缺急需专业需求,力争所申报的专业需求能够覆盖中央、省、市明确重点发展的行业领域,能够覆盖我市重点产业、特色产业以及新兴产业,能够覆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加强单位等。紧缺急需专业需求原则上按专业大类申报,专业名称、类别具体可参考《2017年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指导目录》。填报时,表中所列项目均须认真填写,做到完整、准确,有关联系人、审核员及其电话不得空缺、漏填,逾期视为不申报。特别注意的是,申报过程中可以以《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确定三明市2017年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的意见》(明人社〔201778号)为基础,联系各自实际相应提出调整意见,并对拟删减、新增的紧缺急需专业简要阐述调整理由。  

 

  附件:2018年度三明市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申报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93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