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人才 > 高层次人才

关于做好我市2017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8 17:1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明人社〔2017136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2017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遴选通知》(留金发〔20173046号)要求,为做好我市2017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受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选派32人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工作或实习,其中青年专业人员(Junior Professional Officer,简称JPO)2人、实习人员30人;选派3人赴国际电信联盟项目实习。 

  二、岗位要求 

  请登陆国家留学网查询(www.csc.edu.cn/chuguo/s/791)。 

  三、选拔推荐 

  (一)请按照选派办法做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选派办法请登陆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查阅)。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青年专业人员:初始任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录用通知为准。初始期满后,可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见及青年专业人员本人意愿,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同意后,延长任期。 

  (2)实习人员: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2.资助内容 

  (1)青年专业人员: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向青年专业人员提供资助。青年专业人员初始入职身份为联合国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 

  (2)实习人员:国家留学基金为实习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3.申请人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青年专业人员申请人不超过35岁(19813月以后出生),实习人员不超过32周岁(19843月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6)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7)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10)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青年专业人员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内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和2年以上工作经历。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2)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应届博士毕业生。 

  5.实习人员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2)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3)申请时已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的人员。 

  (二)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41日-15。申请人须在此期限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教育系统人员请直接向省教育厅出国留学中心咨询申请,离校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可向我局提出申请。 

  (三)申请人所在单位须对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对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等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申请人应将《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送交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四)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在留学项目申请截止时间前,将申请人的申请材料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受理审核。市人社局初审通过后再将申请人申请材料转报省外国(海外)专家局。 

  (五)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对申请人进行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并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有关国际组织将对候选人进一步进行考录(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后,根据岗位要求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联系人:罗梅芳, 联系电话:8244397,电子邮箱:rsjdw@163.com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32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