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监察仲裁联动提高办案质效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4-13 08:37

  “感谢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让我当天就拿到了拖欠工资”,当事人邹某激动地说。 

  20213月,邹某向建宁县仲裁院申请劳动争议仲裁,诉某物业公司拖欠其三个月的劳动报酬。经初步核实,该劳动争议事实清楚且争议金额较小,通过劳动仲裁程序处理时间较长。为快速处理该案,县仲裁院与监察大队开展联合办案。办案过程中,向用人单位以案释法,希望其妥善解决该起劳动争议。同时,劳动监察大队对用人单位的劳动法律法规遵守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邹某当日就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建宁县人社局立足于快速为劳动者维权,建立监察与仲裁联动协调办案机制,妥善处理职能交叉的劳动争议,有效地提升劳动维权服务效能,方便劳动者维权投诉,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建宁监察与仲裁联合办案,促进案件办理提质增效,联动办案46件,为73位劳动者快速维权,共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