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积极做好欠薪维稳工作让农民工过“安薪年”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2-04 09:18

  一、建立欠薪讨薪纠纷处置工作专班。春节前,县发改、公安、住建、交通部门专班人员入驻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窗口,安排专班人员做好现场轮值和单位值守工作,参与欠薪讨薪投诉案件的核实处理。 

  二、全面摸排欠薪情况。春节将至,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高发,根据县主要领导指示,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园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辖区、本行业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集中组织力量,进行地毯式的摸底,准确掌握欠薪隐患。 

  三、积极化解欠薪矛盾纠纷。及时化解e三明、“互联网+调解系统”等平台及电话和现场接收的投诉求助。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积极采取措施,做到“两清零”目标。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