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疫”夏我市人社部门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7-21 10:24

  一是进行周密部署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把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列入当前劳动维权工作的重要内容,主动会同安监、卫生、工会等部门,督促各类用人单位履行防暑降温工作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全面梳理关于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各项有关规定,通过政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开展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相关政策宣传,全市人社部门推送政策宣传信息126条次,信息阅读23620人次,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守法用工意识和劳动者维权能力。 

  三是做好“防疫”高温保护。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用人单位改善工作环境,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保证工作场所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要求,同时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优化工作安排,缩短高温工作连续工作时间,有效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四是严保政策落地结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和执法工作,通过“双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岗位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1人次,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96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做好整改。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