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5-22 15:10

  515日上午,梅列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占昌出席会议,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辖区各在建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成员单位及在建项目部人员要对标落实,举一反三,确保达标。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负责人要亲自抓,并明确一名具体经办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行业主管部门,想方设法加以解决。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整改存在的弱项短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逐条对照检查的内容,深入所在单位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一次全面的摸排,进行一对一对接、一对一排查、一对一整改。对发现不规范、不按要求办理的在建工程项目,各行业主管部门务必在5月底前督促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司其职,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51日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各成员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要通过微信、宣传栏、挂条幅、深入企业、项目较集中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保障梅列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区人社局通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和部署下阶段工作,区住建局做工作动员部署,有关单位就落实在建工程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进行了经验交流。

(梅列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