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失业保险基金获得省级调剂支持9500万元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6-13 16:42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福建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22〕72号)文件,明确了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继续实施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大力支持职业技能培训、继续实施职业培训补贴、实施降费率和缓缴社会保险费、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等政策,由于我市失业保险基金2021年滚存结余1.68亿元,备付期限仅为0.64年,导致多项政策无法落实。

  为此,市人社局积极向省人社厅申请调剂支持失业保险基金。近日,省人社厅下达了9500万元调剂支持我市失业保险基金,确保了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等政策贯彻落实。(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